#2178「向神蹟說『好』」(27-11-2011)

專題主講

蕭倩娜博士  Dr Sheila Schuller Coleman

人物專訪

冼米高與冼珍娜  Michale Spehn and Gina Spehn
癌症奪走了他們各自的伴侶,雖然他們成了單親父母,獨力撫養孩子,但神按着自己的心意,在當中施行祂的神蹟!

專題主講文章

讓我們繼續系列信息 - 神蹟: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向神蹟說「好!」』人人是否都會向神蹟說「好」?有些人應該會;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我們遲一點會探討。

我很喜歡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男人的。當時天開始下雨並水浸,一個人划木筏來到,對這個男人說:「唏,我載你一程,好嗎?你會受困於這裡的。」這人說:「不必了,沒事的,我已禱告求神賜下神蹟。你可以先走,神會照顧我的。」他看著木筏漂走。雨繼續下著,這時候,水已及至那人的膝蓋。另一個人划獨木舟來到,他問:「我可以載你一程。你要我載你一程嗎?水已經淹到膝蓋了。」這人說:「不用了,我正禱告求神賜下神蹟。再見,多謝,不需要你幫忙。」獨木舟離去了,漂走了。

水位繼續上升,雨下個不停。現在,水已經及腰了。又有一個人開著汽艇經過,他問:「需要載你一程嗎?你看來遇到麻煩及有生命危險。」這人說:「不用,我已禱告求神蹟,並快要出現,神會救我的。」他看著汽艇開走了。這時候,水位已升到他的下巴,一架直昇機飛過來,垂下一條繩梯給他。直昇機上的人說:「唏!抓住繩子,不然你會遭淹死。」「不需要你,我已禱告求神蹟。」直昇機急速飛走了。

這人忽然發現自己站在珍珠門前,面對著門徒彼得,這令他很驚訝。他說:「唏!發生甚麼事?我不是已禱告求神蹟嗎?」彼得說:「我們派了三條船和一架直昇機給你,那就是你的神蹟。」不是每個人都會向神蹟說「好」,因此,今天我們要講:向你的神蹟說「好」。

有聖經的人請看約翰福音5章1節。我很喜歡這故事: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從來不會錯過任何節期的,祂總會守節,而節期都是在耶路撒冷舉行的。每當有節期,耶穌就在耶路撒冷守節。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地方,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語叫「畢士大」,那裡有五個角落。數以百計的病人,瞎眼的、瘸腿的、癱瘓的,全在這些角落。那裡有一個病人殘疾了38年。過去38年裡,你曾做過甚麼?如果你活了那麼多年,你能想像臥病在床38年是怎樣的嗎?

這譯本沒有這一句,但你會找到有些譯本說:那些人在那裏等候。那是一個使人迷信的魔法水池,他們相信池水攪動之後,最先下池的病人會得醫治。我們知道這人已經等了38年。38年!他可做的就只能躺在那兒,等候別人幫助他,他才得醫治。

耶穌看見他在池邊伸出手,也知道他在那裡等了很久,就問他:「你要得醫治嗎?你想痊癒嗎?」也許這人回答,他大可以這樣說,這也可能是他其中一個答案,他可能會說:「你知道嗎?我不肯定自己想不想得痊癒,因那意味著我要放手,我要捨棄我的身份及我一貫的生活方式。這也許是負面的關心,但至少這是關心。現在我必須放手,但我不願意。不,我不想痊癒,因這意味著我要放手。」

他又可能會說:「若我說『好』,若我說『好,我要得痊癒。』那會是甚麼意思?那意味著我要出去,要自力更生;但我不知道怎麼做,我在這裡生活了38年,靠人施捨。我還可以做甚麼?那意味著我要有一塊地,但我沒錢買地,又沒錢買種子,更不知道如何耕種,我不懂如何謀生。若痊癒了,我可能會餓死。」這人可能會說:「若我痊癒了,那意味著我必須改變。」

他第三個回答可能是:「若我痊癒了,我可能看來很愚蠢。如你要我憑信心站起來,我會看起來很愚蠢。我可能會跌倒,而不知道我能否再站起來,這會使我看來很愚蠢。不,我不想痊癒。」

他另一個回答可能是:「我自覺不配,我不配得痊癒。我在這裡已38年了,我想我定是活該的,這大概是我一生的懲罰。我不配得痊癒。」

這四個是我能想得到的答案:我不想放手;我不想改變;我會顯得很愚蠢;我自覺不配。這可能是他的四個答案。但他的回答是甚麼?在第七節,那病人回答:「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進池子裏,我正要去的時候,別人比我先下去了。」他感到無助,真的很無助。耶穌對他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行走!」那人立刻痊癒了,拿起他的褥子行走。他踏入了自己的神蹟裡。

今天,我要問你同一個問題,耶穌問那人:「你要得醫治嗎?你想痊癒嗎?你想有神蹟嗎?」你會怎樣回答這問題?你會否說:「我不肯定我能否放手,因你向你的神蹟說『好』,你可能要放手。你願意放手嗎?你願意放棄一直阻撓你的東西嗎?」有些人說:「我想醫好我的酒癮。」那你得放棄喝酒。你必須放棄這些東西,才能向你的神蹟說「好」。也許你要向其他東西說「不」,也許你需要說「不」及放開苦毒、仇恨和怒氣,從那些傷害過你的人,這才能向你的神蹟說「好」。

你想痊癒嗎?你要得到醫治嗎?你要經歷神蹟嗎?你要說「好」。你也許說:「好,好,好,我願意改變。好,我願意接受神蹟後的改變。」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接受改變,我可以說,人最討厭的就是改變。馬克吐溫曾說,他所見過的人當中,唯一想改變的,就是撒尿的嬰兒。我敢說,馬克吐溫從未替嬰兒換尿布,因每一個我曾換尿布的嬰兒,都不喜歡換尿布的。每個撒尿的嬰兒,在我替他換尿布時總是哭個不停。人不喜歡改變,我們寧願不改變而生病;我們不願改變來向神蹟說「好」。

你要得醫治嗎?你想痊癒嗎?若你想要,那你也許要冒著看似愚蠢,因為當你接受你的神蹟,你是在信心裡邁步,不僅是踏出信心的一步,更是在增強信心。神賜給你智慧是要你好好運用。我在想,若神賜給我們智慧,神必定能夠施行神蹟,是嗎?重點是,當你向神蹟說「好」,你要冒著看似愚蠢。

你想痊癒嗎?你要得醫治嗎?你要經歷神蹟嗎?你也許感到不配,你也許覺得自己不配得到神蹟。首先,比起渺小的舊我,神有更大的事要去掛心;或你會想自己該受懲罰。這不是完全與因果關係有關的。神給你神蹟,非因你配得;祂不給你神蹟,也非因你不配。神給你神蹟,只因祂愛你,祂想釋放你,祂想在過程中彰顯祂的榮耀,以致向他人見證所發生的事。因此,神賜下神蹟。

你想痊癒嗎?你要得醫治嗎?你要經歷神蹟嗎?如想要的話,基督的處方是甚麼?經文裡說了,祂說:「起來吧,站起來!」這對你和我是甚麼意思?

祖慧莉 ─ 祖非特的遺孀,祖非特曾在洛杉磯的貧民區裡宣教。在一個多星期前,她邀請我在「回到校園」活動裡擔任嘉賓,那是非常好的活動。那些孩子,貧民區裡的五千個孩子,無家可歸的孩子,他們跟父母兄弟姊妹露宿街頭,他們知道這是一年一度難得的活動。我開車前往時多麼喜樂,看見這五千個孩子排隊等候,他們在等甚麼?他們在等候熱騰騰的漢堡包,因有漢堡包車在那裡,即場燒烤漢堡包。你能想像這些孩子臉上的表情嗎?看到他們拿著漢堡包,他們會說:噢!好香啊!若你平日只能吃剩菜,或四處尋找食物,而現在能吃熱騰騰和多汁的漢堡包,然後招呼他們到一個房間,皮鞋公司送給他們全新的鞋,一對合適的尺碼和全新的鞋,還有背囊和新衣服。此外,一間髮廊派人來給他們免費理髮,讓這些孩子開開心心回到校園去。

我要對你說:好,神啊!神為這些孩子預備了神蹟,但他們要起來去領受神蹟。神蹟不會自動走到他們面前,他們要起來,要排隊,有些人輪候了八小時,他們來領取他們的神蹟。我喜歡祖慧莉對我說的話,她說:「倩娜,神不需要你和我去幫助祂的孩子,但我喜歡這樣想 — 祂讓我們滿足,祂容許我們享受幫助祂的孩子的那份喜樂。」

每星期一在「星期一膳食」裡,我們服侍區內的饑餓者和無家者。溫愛蓮是我們人力資源部的同工,每星期一,她幫星期一的來賓填寫履歷表,讓他們看起來更加專業。有位男士,她替他寫履歷表,覆印了八份,然後交給他。上星期一,他來「星期一膳食」,他看見她,他跑過去對她說:「我今天很想見到你,知道為甚麼嗎?我拿了你給我寫的履歷表,我找到工作了!」這位男士找到了工作,他起來領受他的神蹟,他起來領受他的神蹟!

許多人聽過韋卓禮的故事,他是一位出色的足球教練,但後來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他和太太露絲祈求神蹟。醫生告訴他,他只可多活一至三年。他們祈求神蹟。卓禮後來不能再走路,因為這病,他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他永遠無法再走路,他也永遠不能再說話;但他不只活了一至三年,他活了34年!他與這病共活了34年,去年才離世。我問你,你會說卓禮沒得到醫治嗎?卓禮沒得到神蹟嗎?我會說,有,他有,因卓禮得到了最終的醫治。他不僅能多活34年,而今天他在天堂與耶穌基督同在,他在天堂與偉大的神蹟在一起。韋卓禮得著了最偉大的醫治。

你,你,你也有機會在你的生命裡得同樣的神蹟,因為有一個你必須說好的神蹟,而我不想你錯過這神蹟,這偉大的神蹟就是耶穌基督,因為耶穌基督就是那偉大的神蹟。祂是神,來到地上,成為人飽歷憂傷,嚐盡悲痛,祂誠然擔當了你的痛苦,背負了你的苦難,因祂受的鞭傷你得醫治,這是以賽亞書說的,因祂受的鞭傷你得醫治。

所以,別坐在池邊再等38年了。耶穌正在街上走,祂今天在這裡行走,並留意到你,祂停下來,轉身,雙眼望著你,祂今天問你:「你想痊癒嗎?你要得醫治嗎?你要經歷神蹟嗎?」你今天會如何回應?是「好」嗎?是「好」嗎?是「好」嗎?耶穌說:「那麼,起來吧。」耶穌說:「若是『好』,起來吧,起來吧!」起來,領受你的神蹟!起來,領受你的神蹟!我說的是甚麼神蹟?我說的是那偉大的神蹟。每一個神蹟都是預備這偉大的神蹟;每一個神蹟都是彰顯這偉大的神蹟;每一個神蹟都是從這偉大神蹟而發生。今天,我們要起來,我們要領受,我們要說「好」。向耶穌說「好」,好嗎?

主,神啊!感謝祢來到世上。祢在地上行走,今天,祢停下來,祢凝望,望進我們雙眼,以祢慈愛的眼神,祢問我們最重要的問題:你想痊癒嗎?感謝祢賜下信心,使我們能說「好」。感謝祢,我們起來了,我們起來了!我們向祢說「好」,請使用我們,主,為要彰顯祢的榮耀,讓他人也對他們的神蹟說「好」。阿們!

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OP Privacy Legal  
Designed by: Ultragraphics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