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0「尋找你的目標」(9-10-2011)

專題主講

白文菲牧師 Pastor Matthew Barnett

人物專訪

何建宗教授Prof. Ho Kin-Chung
致力環境保護,取得多項卓越成就。在多次進行環境考察中,從大自然深深體會造物主的偉大,並領悟天父對人類的厚愛,從而思索人的價值觀和生命的更新。

專題主講文章

很榮幸來到這個了不起的教會,與你們出色的牧者倩娜一起。我很喜歡倩娜,她來到洛杉磯「夢想中心」時四處參觀;她對人充滿著熱情,很有感染力。很多人欣賞她這樣的心志,去服侍別人,去帶來改變。影響力不會是真影響力,直至能影響社會的弱勢社群。我們都是牧師的孩子,我們都想去愛人,帶來改變。她來到我們當中,將祝福帶進我們需要的地方,愛人並帶來改變。

今早我要講的是「尋找你的目標」。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我要告訴各位,第6節:「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

父啊,求祢賜福這信息。感謝祢,神,賜下目標和信服的使命給這地方和世界不同的地方。我禱告,我們離開這教堂時,要開始運用祢賜給我們的一切,去改變世界。奉耶穌名求,阿們。

二十歲那年,爸爸想在洛杉磯內城區牧養一間教會。他邀請了十位領袖來看地方,就在洛杉磯蘭帕特警區的中心。他們每一個人都很雀躍,可以與白道明牧師一起在加州洛杉磯植堂,直到他們看見一群黑幫企圖從後門闖進來;然後,所有人都說:「我感覺不到聖靈帶領我來這裡建立教會。」

爸爸找不到一個有心的牧師,於是他找我,二十歲的小伙子。他說:「你可否幫助我一年,在洛杉磯的市中心,酒舖旁邊,建立一間教會?」當時我二十歲,從八十二歲的牧師手中接手這間約有二十多位會眾的教會;在一星期內,教會最年長的牧師變成最年輕的牧師。我爸爸在鳯凰城的教會,五年內,人數由二百增長到一萬;我的教會,人數在首六個月由十八人跌至兩個人。

我非常沮喪。我二十歲,是方圓五哩內唯一的白皮膚男孩。我非常瘦,把舌頭伸出來,側面看起來就像一條拉鍊。我就在那個地區,想當一個牧師。有一晚我負責聚會,一個人都沒有出席;甚至連聚會後的免費自助餐都沒有人!

我萬分沮喪,回到洛杉磯市中心的住所,跪在地上,哭了三個小時。我說:「神啊,我是全世界最失敗的人!或許恩膏只臨到祖父和爸爸身上,或許我在做的事並不是我的呼召。」就在我禱告的當中,神對我說了一句話,很深刻。祂說:「立即停止哭泣,起來,去回音公園。」神在半夜叫你去回音公園,會是相當大膽的命令,因為在湖底會發現死屍和槍械!我想神必定對我很生氣,因為我像個超齡嬰孩;祂打算讓我被人駕車開槍射殺。

我不會忘記那一夜。當我行經公園,我看見直升機在搜捕罪犯,看見被捕靠在警察車旁的男孩,看見公園裡到處都是露宿者。那個晚上,神向我說了一番話,永遠地改變了我的一生。祂說:「今晚,在這公園裡,我要你放棄為自己追求成功的夢想。用你餘下的生命,建立別人的夢想。今晚,我要你放棄一切你認為要完成的事工。我要你用盡你餘下的一生,按著神的旨意,服侍這個世代的人。我要你放下你的計劃,拿起我的目標。」

「神,甚麼是我的目標?」

「今天晚上,你看到被捕後靠在警察車旁的每一個人。我要你履行目標去服侍這個世代,按著神的旨意做。」

那天晚上,一切都改變了。我回到教會去,當時我是唯一的牧師;我是兒童事工的牧師,長者事工的牧師,負責敬拜的牧師。於是我決定了,為要展開我的事工,我把辦公桌搬到教會外的行人道上。每一天,那些鄰居的媽媽們走過,就會說:「嗨,神父,你好嗎,神父?」我會在那裡寫講章。我用僅有的錢買了三大袋食物,開始分派。異象就在那鄰居地區開始的。有人打電話來教會,我會答:「你好,洛杉磯『夢想中心』,有甚麼可以幫忙?」

「你們有沒有婦女事工?」

「當然有。」然後,按下按鈕轉駁,換一把聲音接聽,讓聽起來好像我們有婦女事工。這裏有多少人知道,當神賜你夢想,即使你還未達到,也要假裝你已達成。

我身在社區的中心,每一天,在行人道上,事工就從那裡開始。我永不會忘記我們在社區成立的第一個收容中心。我們開始收容正在回轉的黑幫份子和吸毒者,兩個,三個;沒多久,我們已經在社區內有十六間收容中心,收容了傷痛卻正在更新的人,就在那條街上。那間一心想成功,從十八人跌至兩個人的教會,在之後的六個月內,又從兩個人增長至六百人。想也沒有想到成功,因為那目標緊抓住我們的心,比任何能訴諸筆墨的東西更大。當降服在神面前,用你手中的一切,按著神的旨意,去服侍這個世代。有一天,你醒來,神要賜給你夢想,是你從未知道的。我一生未曾接觸過毒品,忽然間我所有的同工都是重生得救的前黑幫份子和吸毒者。

有一天,我在荷里活的公路開車。我說:「神,我需要一幢大樓。求求祢,我們需要的!」我向右邊望,我看到101公路上的「天使皇后醫院」,掛起了「物業出售」的牌。我把車停下,走進院內的範圍;有人在拍電影,畢彼特和佐治古尼正在那裡拍電影。我就走到畢彼特面前,說:「畢彼特,你好嗎?」他用奇怪的目光看著我,可能因為我夠勇敢,直接跟他說話。他一生中可能從未遇見過這種事。他看著我,當時我們逢星期五晚上在基督教電視台播放,他停下來,並說:「等一等,我知道你是誰。你是白文菲,逢星期五晚上在電視上那個『夢想中心』的人。」不,他沒有這樣說,只是與你們開玩笑。我說:「我想買那幢大樓,多少錢?」我22歲。他們笑起來,然後把我趕出去,甚至不讓我參觀大樓。我找到一扇後門,趁沒有人,左看看,右看看,我就潛入大樓裡,我自己就巡視了大樓。

那是15層高的醫院。神開始對我說話。「我要給你這樓層,收容在夜間無處可容的吸毒者;我要給你這樓層,收容離家出走的孩子;我要給你這樓層收容妓女。不是送他們去監獄,讓他們能來到神的家,使生命得以改變。」

我走到醫院頂樓,遠眺巿中心和荷里活,神說出很深刻的話。「看,那些壞蛋每日24小時工作,毒販每日24小時工作,成人電影工業每日24小時工作,拐帶離家出走的年輕女子,酒舖也是;他們在工作。若他們能每日24小時工作,我要你建立一間教會,每日24小時,開足七天不關門。」

「神,祢的意思是?」

「這類型教會,若有人在凌晨兩點想找地方落腳,就會有人接待他們,幫助他們重新振作。」忽然間,我開始明白當晚在公園裡領受的啟示,並不是要我去追求成功,而是成為祝福。我醒悟過來,我有了目標,是我心裡從不知道的。我從不知道主日早上聚會的目的;我以前認為主日早上是教會的終點站,卻不理解那應該是起步點去開展神的工作,由星期一到星期六,在社區內,在鄰舍間。

我雀躍不已。我們回去,長話短說,那間天主教會以三百九十萬美元把醫院賣給我們。這是個令人訝異的神蹟。今天,有700人住在這幢四十萬平方呎的建築物裡;他們的生命都被影響,他們戒掉了吸毒和販毒,受害者得到拯救;他們得到幫助,也有棲身之所,可以重新振作。我從未想過這會是我的目標。倩娜牧師也有一個心志,要使這教會成為關愛鄰舍的起步點。當你放下自我,為著他人的需要。在星期一的晚上,跟教會一起服侍,使你的生命返回正軌。一個令你為難的行動,有可能讓你找到一生的目標。神開始賜福。現在,有青少年住在大樓內。在美國,無家可歸很普遍,警察開始把無家可歸的家庭送來。我對無家可歸的家庭有負擔,因為這需要就在我眼前。

我開始明白到,那需要就是神的目標,那需要就是神的呼召。法官開始把青少年送到「夢想中心」,現在我們有專為11-17歲的孩子而設的家。法官做判決時,不是送他們去監獄。他們告訴青少年罪犯:「你不會送去監獄,你被判入神的家。」在那裡,而不是在青少年感化院裡,他們被教養成長,有機會改過。

在我的人生裡,曾經有一天,我以為事工就是為我而建立的。現在我卻明白到,神越快賜下祝福,我就想越快把它傳送出去,以便騰出更多空間去盛載祂對我生命的新目標。在我的人生裡,曾經有一天,我夢想向幾千人講道。我會去爸爸在鳯凰城的教會,在可容納六千人的建築物裡,練習向著幾千人講道。但現在,每當我講道,我只想到一個人。

每次講道,我都會想起柏利。柏利從45歲開始成為露宿者,因為他失去了工程師的工作,失去了太太,他自我放棄。他決定退隱住在橋底,足足15年。這樣無家可歸,住在橋底的人,人都會放棄他,人會指著他,說:「這個就是被社會遺棄的人。」他成了洛杉磯夢想幻滅的象徵。有一天,一個人來到。他對柏利有負擔,他說:「柏利,你知道嗎?「夢想中心」每天派二千份飯餐,到那邊去領取飯餐,我們會照顧你的。」
柏利從橋底走出來,來到中心,領取食物,又再返回橋底。

過了一陣子,我對自己說:「這個人在利用我們。他只是來拿食物,然後又回去橋底。」神監察著我的靈,神對我說:「若你想成為世人走向希望的橋樑,有時候,你得讓人佔便宜。」可是有一天,他說:「我想參加你們的復康計劃。」我無法相信!爸爸總是教我,當你無法相信一件事,千萬別向別人的夢想潑冷水。即使你不相信,只要向著對方微笑,說「讚美主」。這人竟完成整個計劃,我震驚不已!在橋底住了15年的他,在我們的訓練班畢業,更重返大學。現在,他是正規的傳道人,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每星期向加州洛杉磯的露宿者講十八篇道。他以前住在橋底,但他的破碎成了他的目標,露宿者成了他的負擔。

你也可在任何環境裡找到你的目標。即使你處身谷底,谷底可以是你的目標;即使你有的只是三袋食物,去展開佈道工作,那是一個偉大目標的開始。因為神不放棄處身谷底的人;當人走到谷底,祂會重新創造;當我們感到生命要完結,祂重新創造我們。神能按下重設按鈕,在一秒間,改變一切的動力,賜給我們目標,是我們從未想過的。

倩娜牧師和我到處走訪,看到青少年女孩、離家出走的孩童,看到這個苦況,她就傷心,她心中對橙縣也有著相同的負擔;橙縣的境況越來越像洛杉磯。聽到她心中的負擔,要接觸破碎的人,使我明白到,很多時候,我們甚至不必去尋找目標。有人問我:「牧師,我怎麼能找到我偉大的目標?」我告訴他們:「答案很簡單。你不必去找。你在人生中去付出你擁有的,你就永不再要去尋找你的目標,因為你的目標會來找你;傷痛的人會來找你,露宿者會來找你,心碎的人會來找你。我們有45%的同工曾經是罪犯和黑幫份子,有45%的同工是以前流連街上的人。我們的教會裡,有前吸毒者、殺人犯、壞蛋,都是我們的同工。其他進來教會聚集的人,還未算在內。是年中無休的事工,為著彰顯神的榮耀,去接觸有需要的人。

我來到洛杉磯剛剛接手這教會的第一天,一個男孩遭人駕車開槍射殺,倒在教會門口的台階上。我嚇得半死。我走進教會,要主持週間崇拜。我向會友解釋:「我是新來的牧師,本來準備講道,但今晚我無法講道,因為有男孩在教會門口遇殺害。我無法講道。」他們說:「牧師,你不了解。我們跟他們,河水不犯井水。」我說:「好,但讓我們過去,看看神能夠做甚麼。」沒有人願意跟我去。他們給我一點奉獻。我拿著38元,走到對面酒舖旁邊的單位。我敲門,大門突然打開,我眼前是一個我人生中見過最魁梧的黑幫人物。我仰望著他,他俯視著我;我仰望神,說:「神啊,我常聽說有個地方叫天堂,請為我留個空位,因為我快要回天家了。」他左手臂上有很多紋身,看似整本舊約和新約聖經都寫在那裏。

他看著我,說:「神父,你要甚麼?」你或者會問我有沒有糾正他,因你不是神父?沒有。「當你身型這麼龐大,你能稱呼我神父、主教、拉比,怎樣稱呼都無所謂。只要不殺我就是了。」

他問:「你要甚麼?」
我說:「我想為那位媽媽禱告。」
他說:「快一點!」

我說:「沒問題。」我走進去,那個媽媽哭得很厲害;我把38元交給她,我說:「我想你知道,我是新來的牧師。我愛你。每天我都支持你,我們不會放棄你。」

她說:「謝謝你,牧師。」她很親切。我把錢交給她,就往門口走。我不像大衛瑋克森,那位紐約市的牧師《十字架和彈簧刀》。他以前常常面對這樣的黑幫,他會對他們說:「如果你把我劈開,我身體每部分都會告訴你,耶穌愛你。」這個不是我。我把錢交給她了,我要走出門口。

當我正走向門口,一隻手抓住我的手臂,使我向後轉;再一次,我看著這個黑幫的臉。他說:「神父,我想你替我做點事。」我說:「兄弟,我願意為你赴湯蹈火。我會為你擦背,我會為你按腳,我會為你在隔離酒舖買啤酒,我可陪你喝。只要別殺我就是了。」別以為我很屬靈,若你處於我的境況,為了保命,你也會甚麼都願意做。「我想你為我的家庭禱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剛從神學院畢業,神學院沒有教黑幫事工、駕車開槍,那不是神學院的課程範圍內。

我們圍圈站著,手拉著手,開始禱告。我開始背誦我在神學院所學的禱文,需要安慰時的禱告。「主啊,祈求祢以祢的榮耀賜福這住處,願祢的同在此刻彰顯。神哪,大大感動我們。我祈求祢賜福鳥兒、樹木、花朵、綠葉,還有我正在發抖的膝蓋。」我押著韻地講出禱告,像歌手那樣。就在我禱告的當中,神對我說話。「你再沒機會招聚這麼多黑幫份子,我要你真心地禱告。」

「好吧。」我說。「神,求祢賜下平安,充滿這個社區。」沒事發生,我再大膽一點禱告。「神,我祈求這些年輕人明白到,他們並不是自以為的那麼強,他們需要祢。」當我說出「自以為的那麼強」,我的右手被緊握,我的左手又被緊握。「神啊,他討厭我這樣禱告,我死定了!但就算是死,我的名字也要在殉道者名冊上!」

在禱告的中段,我邀請他們:「若你想接受耶穌基督,請舉起手。」我看看他們,我的右手被舉起,然後,我的左手被舉起。我看看各人,我說:「若你想接受耶穌基督,跟我這樣禱告。」就在當天,在洛杉磯,房間裡好些黑幫份子禱告了,接受了耶穌基督作他們的主和救主。從那天起,我有了最利害的保鏢。我的車子不再遭劫,我去對面的酒舖買40安士可樂,我走進去,對方就會說:「神父,你好,怎麼樣?」我說:「我不是神父,我是牧師。」對方說:「你是神父,神父可以免費吃喝。」我問:「你說免費吃喝嗎?」對方說:「是啊!」我說:「我祝福你,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請不要利用銜頭使你能享受免費飲食,阿們。」

我走到外面,遇見從亞利桑那州來的死黨。「嗨,你在這裡做甚麼?我明白,你要當兩年傳道人。你來這裡宣教,為要證明,離開你的大教會,你還能生存。」

我說:「不,不,不,這是我真正的教會。」
他們說:「不是的。你不能用有塗鴉的牆壁建立大教會。」
我說:「那不是塗鴉,是美麗的藝術。」
他們說:「不行,你無法建立大教會,你教會沒有接待大堂。沒有人會去沒接待大堂和咖啡室的教會。」
我說:「我知道我們沒有接待大堂,但我們對面有一間酒舖,那裡甚麼都有。」你明白我在說甚麼。

三年後,罪案減少73%;數以百計的人的心聲得以接納,改變了社區的氣氛。

各位,我們活在美國這個時刻,是時候教會讓世界知道,我們要去支持多過要反對什麼,我們要解決社會上的大問題,我們要帶來改變,我們要改變世界。

所有偉大的目標皆始於一個令你為難的行動,運用你擁有的東西,開始去服侍,在過程中,有一天你醒過來,你就有了目標、夢想,比你自己想的更大,還有一大堆計劃和主意,使你能接觸社區,是你從未想過的。

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就是回到辦事處,我需花不少時間才到達,因為我要走經八層的宿舍。我看到那裡的年輕女子,她們說:「牧師,你好嗎?」我說:「大家好嗎?」

她們說:「好哇!我們的手臂開始康復,牧師,以前我們都在那位置注射海洛英,我從未試過連續38天可戒癮。」

然後,我看到人口販賣的受害者、離家出走的孩子。上到八樓,打開窗口,我聽到兩百個前罪犯的歌聲:「感恩,以一顆感激的心。」他們參加了為期一年的復康計劃,他們的歌聲像教堂鐘聲,喚醒鄰居。我想起某一天,有一個年輕人,一心只想著有成功的事工。他已經在那公園裡死了。神說:「我不要你成為出色的牧師,我要你作城市的清道夫,走遍城中大街小巷,去拾起破碎的心靈,去告訴人,他們可再有夢想。」

我們禱告。父啊,今天,我們求祢賜福這教會,賜福這會眾。當他們準備好,要帶來改變和影響力,當他們為要得著人的心而奮鬥,主,真的,很多人已經放棄了的。我為這教會的目標感謝祢,感謝祢答應保護所有要捍衛貧乏人的事工。我祈求從今天起,主,當他們繼續向橙縣最被人遺忘的地區進發,服侍,全世界正在收看的人都決定,教會將要是最強大的改變力量,在經濟衰退中,在有需要的時候,我們不會退縮,卻要肩負起最大的目標,去改變世界,改變每一個生命。奉耶穌名求,阿們。


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OP Privacy Legal  
Designed by: Ultragraphics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