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愛或孤獨 ─ 你的選擇」(14-8-2011)

專題主講

蕭律柏博士 Dr. Robert H. Schuller

人物專訪

杰夫.薛克牧師  Chaplain Major Jeff Struecker
杰夫的真人真事,被拍成電影「黑鷹墜落」。他要告訴你,他如何用勇氣在最困難的境況來保持他的信心。

專題主講文章

這幾個星期,大家從這講壇聽到十誡的信息,這系列講道有一個主題 ─ 「活出美好人生」。遵行十誡,你必蒙福,超過你能預料的。我急不及待感謝神,我命定生於基督教家庭,擁有基督徒母親及父親;上基督教主日學及基督教牧師,在那裏我學習十誡,他們教導我,如我遵行十誡,我必定蒙福。我一直遵守十誡,我一直蒙福。

現在我跟你們分享,這些誡命是神的道路,領你通往美好的人生。神的供應是多麼寶貴,兩千年前,神賜下十條規條給祂的子民,這些規條稱為十誡。十誡不是要奪去你人生中的喜樂,而是將真正的喜樂、自尊、自重及自尊心帶給人。

今天,我們講第七誡 ─ 「不可姦淫」。我84歲半,我需要這誡命嗎?我需要,不論什麼年紀的人都需要,因這誡命賦予生命,而且是最重要和最有能力的。遵守這十誡,你可以得著的就是「信任」。你能建立信譽,培育品格,並會成為值得信任的人。我們靠著神的恩典活出這十誡時,人看到你就想到信任,這是最大的回報。信任意味著我們會吸引某一類人,一些會尊重和信任別人的人。

我望著全世界最了不起的面孔,我看著你和像你一樣的人,每星期你們來到這裡,是因為信任;你知道你能信任我,我是值得信任的人。我不是自誇,我是作見證。走在神的路會如何?不受制於試探會如何?我是一個非常健康的異性戀者,跟艾慧娜共度61年的美滿婚姻;就在上星期,我們共度61年了。我的見證是,我一生從未受過性的試探,在我婚姻裏,從沒有對我唯一的妻子不忠。我不知道為甚麼,我想因為我很滿足。在我心中有愛,她信任我。信任是相當重要的。如你遵守十誡,你會贏得這信譽。信任是沒有東西可取代。你的人格受正面的肯定,但只有信任才能讓這肯定持續。

很奇妙,我84年來多次周遊全世界,到過許多人居住的地方,但從未受到性的試探。沒有,一次也沒有,從未受試探;而我知很多人都試過。為甚麼我不受試探?我想因我感到很滿足,因為我有一位愛我、信任我的太太。我想不到有比違背信任更困難的事。我從未這樣做過,我不是沒有罪,而是我從未違背信任。你已經信任我,我從未違背你對我的信任,我永遠不會。

信任。嘩!這誡命建立真正的關係。關係是他人關心你,與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禱告。我的人生是豐盛的,因我擁有如此豐盛的關係。你坐在這裡,每星期我看見你,謝謝。為甚麼我擁有這種關係?因為你信任我,這信任永不會遭破壞,你永遠不會失望,從未試過,永遠不會。信任。

因此,若你違反第七誡,可怕的是,你就違反全部誡命。第一誡 ─ 「你不可有別的神。」違反第七誡,你選擇享樂或性,就是另一個神;第二誡 ─ 「不可損毁在你裡面神的形象。」違反第七誡,你就不能再彰顯聖潔神的形象;我不必逐一講述,你是知道的,違反第七誡,你就違反所有誡命。只是為甚麼神放置這誡命在第七條,在第六誡「不可殺人」和第八誡「不可偷盜」。不可姦淫,否則如同殺人,人或會得著寬恕,但永遠不會忘記這些事。

一個小男孩拿著鎚子和釘子,他把釘子釘在一件家具上,結果給爸爸狠狠地罵了一頓。

那懊悔的小男孩,用鎚子把釘子拔掉,把釘子拿給爸爸看。他垂頭喪氣,一言不發,然後回著頭說:「可是,爸爸,那個釘孔還在。」第七誡 ─ 「不可姦淫」。

當守安息日,我們循規蹈矩,就能尊重安息日。你一旦違反第七誡,就會破壞和違背所有十條誡命。比起你身邊的人信任你,完全信任,沒有其他更為重要。我活出了這樣的生命,在我需要單獨出差時,你可以想像,我會遇上罪人,希望能誘惑我,但我從不受引誘,從未受試探。太好了!過着獲信任的生活,你會得尊重。我得尊重,我備受尊敬。不管我到世界哪裡去,人們或許不同意我的信仰,但他們尊敬我,因為我沒有傷害我的寶貴關係。眾所週知,我是一位可靠的丈夫和父親。建立信任,你就能建立人生,這完全是你的選擇。你聽我說了,很快你要離開這裡,作你自己的決定。不可姦淫,不能!你會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你付出的代價是,你再不是今天這個值得信任的人了。

我要問你,你處於甚麼境況?你雖是人,但體內藏著炸彈,威力足以炸毁這誡命。性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存在每個生命中;而婚姻關係是免除犯姦淫的最佳方法。

多年前,很多年前,有一個男孩的父母;他們同屬這教會的,他們的兒子是軍人。二次大戰時那位男子在船上服役,遭敵方空軍攻擊。他剛好在甲板上,一顆20毫米的子彈射進他的胸膛,穿過胃部,停在臀部,但沒有爆炸;不管有多輕,那類子彈遇到撞擊時都會爆炸。大家對此束手無策。

便把他放在帆布床上,送到另一艘船上,又在他的腰部繫上一個標籤,上面寫著:「小心 – 活炸彈」。他們把他送到醫船上,炸彈還沒有爆炸。動手術時,他們怕子彈會爆炸,只留下動手術的人。他們成功了,從他體內安全取出20毫米子彈,他們把子彈放在一張紙巾上,而子彈一碰到紙巾就爆炸了。兩星期以來,他是一個活炸彈。

人裡面的性力量是潛在的活炸彈。你會怎樣處理?你藉跟配偶、孩子、親人、鄰居、朋友建立關係來處理;但對於維持我們的精神健全和自我,親密關係尤其重要。因此,若你跟耶穌基督建立關係,你會為世界帶來很大的改變。為甚麼我從來未曾爆炸過?你可以不同意我某些觀點,但你不可以質疑或爭論蕭律柏的私人道德生活。我像出生時那麼純潔,這不是自誇,而是在感謝基督,我的救主。我想你也得著我有的保障,今天,向主作個人的禱告,邀請耶穌進入你心,並拯救你。嘩!

不知道我何時第一次有此經驗,我不知道何時第一次吃蛋白奶酥,並不是孩童時候,母親從不烘蛋白奶酥;我們是荷蘭人,我想沒有荷蘭家庭會烘蛋白奶酥。有人曾把它放在我面前,又高又輕,軟綿綿的,噢!。我把小匙放進去,香濃的氣味散發出來。哇!我一生從沒吃過這樣的甜品!我發現了令我開心的東西,不過某程度上也是我的痛苦,因為卡路里一點也不低,但真的很美味。

有一次,我在夏威夷,我帶師母外出用膳,希望她品嚐蛋白奶酥。於是,我致電餐廳,你們有蛋白奶酥嗎?沒有,抱歉。我打了很多次電話後,有人告訴我,試試滑浪酒店裏米歇爾斯的蛋白奶酥。我打電話去問:你們有蛋白奶酥嗎?有的,我們有巧克力蛋白奶酥、香草蛋白奶酥,是最美味的。我說,我要預訂位子吃晚餐。

我們到了餐廳,侍應生來給我們點菜,我說:「首先,讓我先吃甜品。」他微笑,我說:「是呀,因為我特地來吃甜品的。」「噢?是甚麼甜品?」

我說:「一客大的蛋白奶酥。」

他說:「噢!對不起,我們沒有蛋白奶酥。」

我說:「但我剛打電話來,你們說有的。」

他說:「噢!對,對,往常是有的,但今晚很特別,主廚跟我們說今晚不供應蛋白奶酥。」

「噢!我可以跟總經理談談嗎?」於是他找來總經理。我說:「我想要蛋白奶酥,我是為此而來的。」總經理聽了,他說:「蕭律柏博士,很抱歉,今晚我們沒有蛋白奶酥。」

我問:「誰是這裏老闆?你還是主廚?」他皺起眉頭,說:「我想是主廚。」

「噢!那讓我跟主廚談談。」他點點頭,然後離開房間。

一會兒,從後門走來一個戴著高高白帽子的男人,那是老闆。他看起來很不高興,臉色不大好看。他大步走過來,彷彿在說「你是誰?」他朝我的方向走到一半,忽然間,他的臉色變了,變到熟悉我的表情,那表情在說「你是蕭律柏博士,我常在電視上看你。」他微笑並說:「蕭律柏博士,很高興你光臨,我今晚能為你做甚麼呢?」

我說:「我想吃蛋白奶酥。」

他說:「沒問題,我烘的是最好蛋白奶酥。」

我說:「我想吃,不是為私人理由,而是這主日我教導關於愛,我想用一個例子來開始,而愛就是生命中的蛋白奶酥。我想這主意很好,但我必須試過,才能夠說,某個晚上我吃了一客蛋白奶酥。」

「沒問題,我為你烘一客蛋白奶酥。」

時間到了,他從廚房走出來,端著最漂亮的香草蛋白奶酥。啊!太美味了!每次我回去光顧他們,我不用開口,已有一客蛋白奶酥等著我;而最好不過的是,上面總會有一張字條:「我們致意」豈不美妙?你知那是甚麼意思?意思是「免費」。嘩!

這裡有兩條路我們可選擇來生活,但只有一條路通往美好的人生。我已經活出美好的人生,因為信任是我人生的核心。你知道的,你感受到的。其他人和你是上主賜給我的祝福,哈利路亞!

我有一樣東西,從未向人展示過的,這是一張私人信紙,上面印有「檀香山鑽石灘滑浪酒店」,並全以大楷寫上「終生享用蛋白奶酥證書,此證書是授權蕭律柏享用他喜愛的蛋白奶酥,滑浪酒店米歇爾斯餐廳全體員工致意。」嘩!

信任。你們建立這樣的人生,培育這樣的品格,建立這樣的名聲;你們要這樣活出來,不要破壞它,永不!

親愛主,噢!我們今天身處教會裡,在這裡,我們與祢親近,我們的人生會變得美好。感謝基督,我們的救主,阿們!


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OP Privacy Legal  
Designed by: Ultragraphics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