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復活節:復活的能力」(24-4-2011)

專題主講

蕭律柏博士 Dr Robert H. Schuller

專題主講文章

復活節快樂!在人類的哲學、心理學及宗教裏,沒有什麼比得上基督教信仰中的復活節信息。

我要跟大家分享復活節是復活起來的能力!耶穌基督仍然活著嗎?你真的活著嗎?這或多或少是幻想、傳說或是神話?我不知道。你不知道。這是一個選擇。信心總是一個選擇;而我一生選擇相信真有其事!祂被殺了,釘在十字架上,放在暫借的墳墓裡。這一切是事實,只需少許信心。但祂真如聖經所說復活了嗎?祂真的活著嗎?我說祂是。若我們接受這信心,這還給我們復活的能力!

從死亡的深淵和墳墓的深淵,耶穌復活了並帶著復活的能力!讓我分享,我們如何藉著耶穌基督得著復活的能力。活著(Alive),活著到底是甚麼意思?我會以英文字母組合成詞,這幾個字母是緊密關聯的。A-L-I-V-E

A就是察覺(Awareness)。你若是活著,當你察覺在你外面、裡面、後面、前面的情況;活著從對現實的察覺開始。如果你們沒有一個現時的思想狀態能與你外面或裡面所發生的事相通,你不是真正活著。唯有當你突然醒覺到現實,一種屬靈的真實,而你惟有以「神」這詞語來解釋。耶穌基督活著,那是指祂能察覺。祂察覺到你,祂察覺到我;祂愛你,祂愛我;察覺 (Awareness)。祂願意投入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十字架就是這事實的明據。祂是我們屬靈力量的源頭,也是活力、生命力與熱忱的源頭,這一切積極的情感,都是神在我們性情裡的屬靈活動。你經歷神比你察覺的更多,只是你沒有承認祂,你是察覺到的。活著 (Alive) ─ A。

L代表愛(Love)。愛令人類這情感動物成為神的兒女,耶穌向我們展示了何謂真愛。復活的能力就是我們學會愛人愛己。耶穌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人為朋友捨命,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活著!讓基督徒給這詞語下定義吧!你走遍地球,聽過其他哲學家的理論,但現在請聽我,我是為基督徒發言的。我問你,你活著嗎?我活著。那是甚麼意思?我察覺到我身處的世界和世上的人,我愛他們,在認識他們之前,認識他們之後,我也愛他們。活著!A代表察覺(Awareness);L代表愛(Love)。

I代表投入(Involved)。你投入,而非抽離,這就是活著。我們與生俱來就是互相聯繫的創造物。

多年前,偉大的鋼琴家帕德雷夫斯基(Paderewski)在巴黎舉行演奏會。觀眾中有一個剛學鋼琴的小男孩,他的母親想給他一點啟發,於是他們很早就來到,台上沒有人,只有一台大鋼琴。演奏會快要開始,媽媽只顧看節目表,沒有注意兒子已等得不耐煩,離開通道旁的座位,攀登台上,在大鋼琴前坐下,開始彈奏小曲。沒多久,觀眾席已滿,小男孩仍不知道,他還坐在那兒彈奏著小曲,完全不在意停止燈號亮著。漆黑一片中,有人喊叫:「離開表演場,來!把孩子帶走!」就在這一刻,帕德雷夫斯基慢慢走到台上,走到小男孩身旁,坐在他旁邊,說:「你彈得很好,我們來合奏吧!」於是,他彈奏了小曲變奏曲,家喻戶曉的作品。彈奏完畢後,他示意小男孩向觀眾躹躬。

A是察覺 (Awareness),是復興的開始;L是愛(Love),在你體內,某種情感真的活起來;I是投入(Involved),你要投入,尋找身邊一切美好的機遇。A-L-I-V        
V代表得勝(Victory)。當你不逃避問題,而是面對問題,你便是活著。當你克服問題,問題就不會擊倒你。

我最近重新探討自己的寫作,想起索忍尼辛(Solzhenitsyn)。過去一個世紀,他是其中一位最具啟發性、最聰敏及最出色的作家,也是其中一個囚在蘇聯監獄的文學天才。那裡的囚犯不准跟任何人說話,這樣,最少可以說,非常叫人沮喪。若有人與別人說話,就會立即遭處決。你們許多人都記得,到了一個地步,索忍尼辛寫道:「只有我獨自對抗整個蘇聯政權,只有我在打一場不可能的仗。我在那個最後的早上坐著,我預期那是我的最後一天。我坐下來,我無法再忍受了,我把鏟子平放在地上,期待守衛走過來看見。我想他會對我像我看到他曾怎樣對付那些丟下鏟子在地上的人,他會使我脫離我的苦楚。他會拿起鏟子,用那鋒利的邊緣重擊我的頭顱,一切就都完結。我在等待,聽到一陣腳步聲,我抬起頭一看,是一位老人向我走過來。他一言不發,撿起一根木條,在我前面的沙地上畫了一條線,再在那條線上畫另一條線,然後丟下木條走開。我一看,那是個十字架,我心想:就像耶穌,祂獨自對抗整個世界,但祂今天活著!這使我堅持下去。」

三天後,神蹟出現,索忍尼辛獲釋。哈利路亞!

活著!首先,要察覺在世界上在你周遭的生命;然後,把愛注入你的生命,再看看這些人,他們的問題比你的更多;接著是I,就是投入,接觸他們,與他們交談、相處,耶穌在你裡面,讓耶穌藉你向面對更大問題的人顯明;V得勝(Victory),看看十字架,記住,十字架永不是終結,復活才是句號。今天是復活節,A-L-I-V-E!E代表永生(Eternal Life)。這不是最後的復活節,你永不會聽到有人說這是最後的復活節。在演唱會、演奏會中或會聽到,這是最後的復活節;但你從沒有聽人說,今天是復活節,是最後的復活節。沒有最後的復活節,對於相信的人來說,復活節是直到永永遠遠的。

我一生與基督同活,我告訴你,我們有時是受害者;不,我們都是得勝者。永遠都是!基督活在我裡面,基督活在你裡面,祂永遠不會不賜給我們復活節的祝福。

2007年十二月初,蕭師母收到一份聖誕禮物,是一個球莖植物。他們說:「種了它吧,那是朱頂蘭,幾個星期內便會開花。這盆朱頂蘭在聖誕節會長得茂盛。」於是,她這樣做,它開花了。之後,花朶淍謝,花瓣落下,葉子枯乾。聖誕節後不久,它只剩下莖部,變成褐色了,毫無生氣。她或家裡有人把花盆放進雜物間,那裡面有很多要丟掉的東西,房間裡沒有陽光,沒有水份。在那房間裡,那植物很快就遭人遺忘,並給其他東西遮擋了。十三個月後,師母走進那房間。她似乎看見一點顏色,她把東西移開,她找到的是…13個月,沒有水份,一滴都沒有,沒有一線陽光,少許都沒有,漆黑一片,在死氣沉沉的環境裡,朱頂蘭開花了!

神在你們每一個賜予了甚麼?你裡面有永恆的生命。人看著已死的身軀說:「完了,這是結局。」這不是終結,而是轉變!讓朱頂蘭提醒你,花兒會在你在我裡面綻放出來。有人會說:「他們死了。」我們沒有,我們有永恆的生命,復活節就是如此美妙!祂從死裡復活,永恆的生命!祂來,住在你裡面。你已聽過許多人這樣說,今天我要再說。許多人會說:「我已接受基督作我的救主,祂活在我裡面,但我真的活著嗎?」你知道那是甚麼意思嗎?當基督的靈住在你裡面,你會察覺一個屬靈的世界;你開始有愛的心跳,你對人有更多的愛,比以前更多;然後,你開始投入,你聽見有傷痛的人,你會幫助他們;你幫助他們的同時,你自己也在人生各種際遇中享受得勝;最後,是永恆的生命,這是給你們的,就是所有愛祂的人。哈利路亞!阿們!


copyright 2010 HOUR OF POW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OP Privacy Legal  
Designed by: Ultragraphics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