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3-活出燦爛一生:你是主角 - 29-11-2009

專題主講

添布朗博士 Dr. Timothy Brown

人物專訪

侯漢克和愛犬「先知」Hank Hough and dog Prophet

音樂獻呈

詩歌:
快樂,快樂 Joyful, Joyful
唱頌父神偉大權力/偉大拯救 Medley – I Sing the Mighty Power/Mighty to Save

獨奏 / 獨唱
歡唱哈利路亞 CCA Chorus - A Festive Alleluia
恩加三重奏-豈不是好消息 Don Neuen and Cathedral Choir - Ain’t That Good News
救贖主,垂聽我Hear Me, Redeemer

專題主講文章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想一想,這多麼奇妙。「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你想到要跟誰說這句話嗎?我想到好幾個。我想起一個15歲的高中二年級生,她站在浴室的鏡子前,重覆昨天她說出令自己羞恥的話:「我不夠聰明,我不夠可愛,我的確不夠苗條。」你要跟她說甚麼?我會對她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夏理和美莉結婚30年了,但他們已很久沒有一起歡笑,已很久沒有彼此相愛,他們無法想像再在一起多30分鐘。你要跟他們說甚麼?你要對他們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一名31歲的商界新星,公司規模縮小,他無奈地說不出話來,又被如山的債務壓得透不過氣來。他心想:我在這裡做甚麼?你要跟他說甚麼呢?「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我有一位老師,非常有智慧的,他告訴我,星期天早上,人到教會去,心裡帶著兩個問題:第一,今早有故事可聽嗎?第二,我會在其中嗎?我要告訴你,你會在故事裡;我要告訴你,那不是我的故事,那是神的故事;隱藏在舊約裡,雖然不不引人注目,但我肯定,當我把這故事說出來,你會認出自己。聽聽這個奇妙的故事。

當十三年四月初五日,以西結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天就開了,得見神的異象。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祂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祂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祂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祢是知道的。」祂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說,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頗精彩的故事,你贊同嗎?你就是這故事的主角。

讓我先告訴你這故事裡明顯的事,以及一些沒有人想聽的事。明顯的事,神把生命吹進骸骨。唯有神能賜給我們豐盛人生,就是大家都期待的。有沒有留意到這故事與聖經開頭的微妙關係?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向骸骨發預言:「你們要復活。」以西結說出預言,他們就都活了。當然,另一個關聯就是,神在死地裡賜下生命。

我在神學院裡教書,學院位於某大學的校園裡。幾年前,一位同事很渴望生小孩;寫博士論文的壓力,找工作的壓力,發表文章的壓力,家庭的事被逼拖延。當這一切都過去了,他們便決定要生小孩,無奈卻發現他們是不育的,從此便展開了費力的領養手續。許多代理機構都說:「不行,你們年紀太大了。」最後,有一間代理機構說:「我們會給你們找一個小孩,如果你們願意領養來自中國的12歲孩子。」「我們樂意領養來自任何地方的孩子!」我還記得他們在機場的通道走下來,不知所措。他走向我,對我說:「她一點英語都不懂。」因為他們很想跟孩子分享,不僅是家庭的愛,更是他們心中的愛──耶穌。他們聽我在講道時引用過希臘文或希伯來文,便以為我懂得所有語言。

他們把她帶來,請我跟她分享耶穌的愛。我還記得她站在我辦公室門口,顫抖著,想必因為她覺得我像歌利亞。我們嘗試溝通,好幾次都失敗了;無計可施。忽然我有一個念頭,肯定是主給我意念。我靠近她,說:「耶穌。」聽到之後,她的眼睛明亮起來,像聖誕樹著了燈。她拿起我桌上的小本子,開始畫一個小火柴人,在橡樹果實裡面。我又說:「耶穌。」她翻到另一頁,再畫了幾個火柴人,有一個比其餘的大。「耶穌。」她再翻一頁,這次畫了三個十字架,中間的十字架比兩旁的大多了。「耶穌。」她又畫了一個人,躺在冷冰冰的石板上,她把鉛筆放平,在上面塗了一片死亡的陰霾。「耶穌。」

然後,她做了一件驚人的事。她開始畫像閃電的東西,從那身體射出來。但她不喜歡自己的畫,她把那頁撕下來,揉成一團,丟到角落裡去,然後把弄著手指頭,像這樣,然後走。我再說:「耶穌。」你猜這小女孩告訴我甚麼?她在告訴我,在耶穌基督裡有生命,豐盛的生命。「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魯益斯,《納尼亞傳奇》的作者,他這樣寫道:「耶穌基督能把我們當中,最軟弱、最污穢的,變成煥發榮耀光采的不朽生命,帶著活力、喜樂、智慧、愛,是我們無法想像的。那過程是漫長的,有時會痛苦,但卻正是我們受造的目的。」這是祂所說的,祂是認真的,千真萬確。這個以你為主角的故事裡,神能使死亡的復活,不管那「死亡」是指甚麼。這是千真萬確的。

現在,讓我告訴你,關於這故事令人為難的部份。若神要在世界裡做任何事,神總是暗示其他人。神對以西結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對這些骸骨說,我要向你吹入生命的氣息。」我可以想像,以西結坐在那兒,說:「主啊,祢來做吧。」神動一動指頭,就能成就萬事,為甚麼要以西結代祂說話?想想這問題。我不知道。但我卻知道,神若要在世界裡做任何事,祂會藉著人去做。總是這樣的。當神厭倦祂的兒女受困於奴隸的鎖鍊,祂在大洋這邊興起了韋伯福斯,在大洋的那邊興起了林肯。當《解放奴隸宣言》引起了地下團體的偏執和歧視,神興起了柏羅莎去坐在公車的前排,還有馬丁路德金,在巴士上大聲呼喊。神若要在世界上做任何事,祂藉著人去做。

當神想接觸加爾各答的痲瘋病人,祂用了誰的手?德蘭修女和慈善修女會會員。神若要在世界上做任何事,祂藉著人去做,像你這樣的人。
當神厭倦了祂的兒女,在阿帕拉契山徑的簡陋房屋裡顫抖,祂興起了米勒‧富勒,說不要再有木屋。神若要在世界上做任何事,祂要藉你去做。容許我引述蘇斯博士的話,在「水晶大教堂」,從來沒有人比你更像你。你認為神為甚麼以耶穌的身份,興起12門徒,使地上萬民認識主,像水充滿海洋一樣?因神若要在世界上做任何事,祂藉著人去做,也就是你。

我可以告訴你這是什麼樣的。許多年前,我還是一個年青牧師,很榮幸有機會在伊利諾州南荷蘭鎮歷史悠久的第一更正教會服侍。今天,我的一位舊生是那裡的牧師。我在那兒牧會時,新教派裡一位著名的宣教士,是我們的會友,她名叫康妮亞。康妮亞奉獻生命和愛服侍阿拉伯海灣的人,他們也愛她。她在當地服侍了十年後,他們為她改名為撒妮花,是「公主」的意思;她就像我們教會的皇族。

我當牧師時,她已經到了日暮之年。有一次,她要接受腹部的大手術。我還記得,那天我很早起來,穿過繁忙的街道,來到聖路加醫院,探望康妮亞。我走上做手術的樓層,悄悄地走進她的房間。她躺在床上睡覺,我站在床邊,等她醒來。她睜開一隻眼睛,看見是我,很快便再合上眼。我沒說話,她有權先說話的。最後,她對我說:「牧師,早。」 「牧師,早」出自康妮亞的口,進入我耳中,就像一首交響曲。「牧師,早。」然後,她對我說:「牧師,今早我見到拿撒勒的耶穌。」康妮亞是一位嚴肅的女士,若她說看見了耶穌,她真的看見了耶穌。我心想:機會來了。「康妮亞,耶穌長得怎樣?」她開始向我形容,當天早上她看到拿撒勒的耶穌的外表。你們想知道祂長得怎樣嗎?你們應該想的。

她是這樣描述我們所愛的。她說:「牧師,祂有一雙很深的眼睛。」我想:當然,祂是中東人嘛,祂是有一雙很深的眼睛的。她又說:「祂的手指很修長,觸摸時很溫柔。」當然祂觸摸了,祂是最偉大的醫生,祂有一雙醫生的手。她又說:「祂眉頭皺起,祂在流汗。」祂當然在流汗,全世界的重擔都在祂肩頭上。然後她又說:「祂戴著一頂綠色的無邊便帽,架著眼鏡,脖子上掛著聽診器。」我說:「康妮亞,你在形容你的醫生。」她說:「我知道。但今天我看見的耶穌是這樣子的。」

神若要在世界上做任何事,十分奇妙的事,神會藉著你和我去做。每一個服侍永生神的人,是在耶穌基督裡。「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朋友,你是故事中的主角。我認為現在是時候,起來、出去、做你該做的事。

奉父、子、聖靈的名。阿們。

copyright 2009 HOUR OF POW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OP Privacy Legal  
Designed by: Ultragraphics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