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同在中被堅固 (01/06/08)

專題主講

蕭安珀博士Dr. Robert A Schuller

人物專訪

賀道明Tommy Hollenstein

音樂獻呈

詩歌:
快樂,快樂 (Joyful Joyful)
主乃堅固臺 (A Mighty Fortress)
我靈頌主 (O Bless the Lord, My Soul)
穩當根基 (How Firm a Foundation)

獨奏 / 獨唱:
─生之氣 (Breath of Life)
碧芙-答案不夠 (Beth GroombrIdge – When Answers Aren't Enough)
神聖愛心 (Love Divine, All Loves Excelling)

專題主講文章

以賽亞書四十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大有能力的話語,也配合我們這幾週所講及的應許。

兩週前我跟大家分享「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上星期我們發現「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今天我們要再進一步發現,神不希望我們害怕和驚惶。
在今天的社會及世界每一天都是一個挑戰。尤其當我們往光顧加油站。

有否留意最近汽油漲價了?我非常震驚,當天我去加油站,竟發現每加侖汽油的價格已超過美金4元。這太瘋狂了,價格還在繼續上升;師母和我已經決定,從家裡搭公車來水晶大教堂。我打算星期四開始試試看。我家門前剛好有個公車站,師母和我會走路到公車站,搭公車來上班,看看能否在下班時間前到達。我們如此處理乃是對燃油價格的害怕和驚惶。

本週我有一位朋友被公司裁員。除了發生這些,我還做了甚麼呢?繳交稅款。寫好支票,寄出了應繳納的稅款。你有沒有為家人、孩子、父母、兄弟姊妹、表親,感到懼怕和焦慮?

有沒有人面對著掙扎和困難?在健康方面感到恐懼?對於我們的醫療保健制度感到害怕?害怕和驚惶是永無休止。我們墮入害怕和驚惶的陷阱,因為我們帶著錯誤的思想範式,戴上錯誤的眼鏡,對自己的身份有著錯誤的理解。除非我們明白,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是屬靈的存有,正在經歷人生的旅程,而不是經歷屬靈旅程的人類。除非我們認識到,我們是屬靈的存有,否則我們只會繼續感到害怕和驚惶。因為人類實在面對著很多恐懼,但屬靈的存有卻無所畏懼。

聖經已說得很明白,講得再清楚不過。且特別指出:「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扶持你。」

就是這麼清晰,神說,祂必堅固我們。稍後在新約聖經腓立比書四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們看見許多例子,諸如道明;這位男士,他接受自己的殘障,創作出聞名世界的美妙藝術品。

亨利.科實Henry Faucet是另一個面對自己恐懼的例子。1858年,25歲的他跟父親一道去打獵,父親意外地打中他的臉,槍擊。他活下來,卻失去了雙眼,經過一段時間才康復過來。在康復期間,他要適應失明的狀況,也感受到父親的內咎。你能夠想像嗎?意外地射中自己的孩子,把親生孩子弄瞎了,傷害自己的孩子。所有父母最不願意做的事,就是傷害自己的孩子。他父親卻做了這件事,他極其痛苦,他但願自己死去,他只想回天家去,與主同在。
亨利看到父親的痛苦,試著要安慰父親。他決定思想積極的事,並開始跟父親分享積極的思想。他會對父親說:「爸爸,情況並不是那麼糟,只是失明罷了。若有人唸書給我聽,我仍然可以完成學業。我可以唸出我的文章,有人替我寫下來就行了。我可以克服這一切,不過是失明罷了。我還活著,我的臉還在,我的身體還生龍活虎,只是失明罷了。」在鼓勵父親的過程裡,他其實先鼓勵了自己。他向自己說出積極的思想,他開始想積極的事。試著鼓勵父親的同時,他發現自己並沒有殘障,他只是需要找到正確的處理方法。五年後,享利成為劍橋大學的政經系教授;兩年後,獲選為國會議員;1880年,成為英國的郵政總局局長。

我們有的唯一殘障,在兩耳之間,就是進入我們思想的意念。消極的想法入侵我們的思想,把我們打敗,對我們說:「你做不來的,你瞎了。」「你做不了,你跛了腳。」「你做不來,因為你不夠好。」這些恐懼不住把我們壓垮,阻礙我們成為神呼召我們成為的人。聖經說得好:「不要害怕,不要驚惶,我必堅固你。」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萬王之王說的。「我必幫助你,」祂說。

羅馬書八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讀到這些話說神必幫助我們,我不認為神會來到,為我們把山挪走;祂不會來到,使我們雙眼復明;祂不會來到,使我們再次行走;祂要做的是幫助我們克服使我們退縮不前的消極思想。祂要賜我們智慧,祂要賜我們知識,祂要賜我們新的思想範式,使我們正確地看這世界,並作出行動,帶來改變。因為我們面對今天的問題時,有了不一樣的思想。99.9%的時候,神會這樣幫助我們。偶爾神會決定做一些非常的事,施行神蹟,你會看見人在水面上行走,會有的。那是神蹟,因此那是神蹟。但神不住賜給我們每一個人的,祂應許會做的,是要幫助我們。若我們需要神蹟,祂會施行神蹟。但我們大部份人所缺少的,都是積極的思想。

多少人認為我們的醫療保健制度出了問題?我研究保健的課題足足五年,認真地研究。我曾經主持電台節目,訪問保健方面的專業人士,頂尖的醫生、博士、專家、醫學博士,你說得出來的都有。五年來,每週五天,每天一小時,現場直播的電台節目;頭半小時我會訪問嘉賓,然後是接聽來電,若我沒有問對問題,來電的人會替我問。很好的教育。

在這整個過程中,我學會了一件事:美國人對健康、保健的思想範式,實在很需要改變。我寫了一本書,在2000年寫的,已經出版了──《可能生活:愛纖體,愛身體,更愛健康心靈》。在當中我提到的說法,遠遠超越當時的講法,今天,我經常聽到新的文章,提出的是我八年前提出的講法,那本書講的實在有先見之明。
事實是,單靠投放更多金錢,我們沒法改善醫療保健制度。沒有用的。我們已經比其它國家花更多的錢在醫療保健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在工業化國家當中,我們在全球排第37位。怎樣做才有用呢?怎樣做才有幫助呢?我們要改變我們心中對於健康和保健的思想範式,負起我們的責任,在個人層面作出改變。神會幫助你,這是應許。祂要賜給你意念、思想、思想範式,是你從不曉得的。

所以,「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約翰福音十五章:「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無論求甚麼。事實是,神要扶持你。每當我聽到「用右手扶持」這句話,我就想起一首古老的詩歌──「全世界都在祂手中」。全世界都在祂手中,包括你,包括我。祂必扶持我們,祂必保護我們不致跌倒,祂必不讓我們失敗,祂必與我們同在,祂要奇妙地成就這事。

在一個故事,有一位護士把一位軍人引到一名垂死病人的床前。這位軍人進來,護士把病人喚醒,對他說:「你兒子來了。」她要輕輕搖他,好一陣子他才醒過來,因為他睡得很沉。他終於醒來,他說:「噢,我兒子來了。」他握住他的手。這位海軍就坐在那兒,握著病人的手。過了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護士進來,對他說:「你也該休息一下,我可以代你握著他的手。」但他婉拒了,他不想離開病人。黎明時分,病人再也不動了,他去了。護士進來,跟這位海軍一同默默哀悼,她說:「令尊離世了,我很難過。」海軍說:「他不是我父親,我不認識他。他是誰?為甚麼你帶我進來?我原本是來參觀醫院的。」

神使用了他,在這病人彌留之際握住他的手,因為這病人需要兒子在身旁。他離世時,還以為是兒子伴著自己。而這位海軍,他知道,因此他不願離開病人。神感動了海軍,神也感動了那垂死的人。
神會做這種事。祂來到,祂感動,祂模造,祂觸摸我們,就是用這樣的方法。從付出裡領受,在領受中神賜下。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公義」對於我們來說是很美好的詞語,因為事實是,雖然我們犯了罪,雖然我們不配,神卻成為我們的公義,赦免我們,愛我們。雖然我們有著各樣缺點,有著各樣失敗,這都無關緊要,因為我們無法賺取這應許,我們無法賺取神所賜下的這偉大的禮物,就是祂的公義。祂對我們的愛遮蓋了我們所做一切使我們與祂的愛隔絕的事。因此,「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OP Privacy Legal  
Designed by: Ultragraphics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