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世界的愛 (09/12/07)

專題主講

蕭安珀博士Dr. Robert .A Schuller

人物專訪

麥克.瑞契

音樂獻呈

詩歌:
凡爾忠心 (O Come, All Ye Faithful)
天使歌唱在高天 (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
啊,聖善夜 (O Holy Night)
我們渴望的耶穌 (Come, O Long Expected Jesus)
普世歡騰 (Joy to the World)

獨奏 / 獨唱:
柏德信─我要相信
柏德信─若

專題主講文章

蕭安珀博士Dr. Robert .A Schuller

多少人有這種感覺:你努力奮鬥,你竭盡所能,為著某種原因,你像是逆水行舟。有沒有人對於現時手頭的工作,或是你想完成的一些事有此感受?你在做神呼召你做的事,但卻感到停滯不前,有這種感受嗎?

我作為牧師,有時候同樣有此感受。有數千人前來這裡欣賞聖誕歌劇,小孩們,我們每年都會這樣做,邀請附近的孩子,有的遠至一百哩以外的地方來到,來欣賞聖誕歌劇,白天時段,無需任何費用。他們都可以來。負責行政的牧師占昨天對我說,有一個小孩子,看完了聖誕歌劇後,對另一個孩子說:「聖誕節的故事是甚麼?這裡沒有講聖誕節的故事。」對於這孩子來說,聖誕節應該有聖誕老人和雪人、紅鼻子的馴鹿、禮物和聖誕樹,他沒有看到這些東西,聖誕歌劇跟聖誕節有甚麼關係?那孩子出生跟聖誕節有甚麼關係?在今天的社會,我們極需要教導孩子們聖誕節的歷史和意義,我只怕將來養育出一群無知、無學的孩子,不明白基督教在多個世紀以來,並在未來多個世紀中,在世界上造成的歷史意義,也缺乏對基督教哲學及思想的基本認識。我想這在於猶太教、伊斯蘭教及其他宗教,都是真實的。
昨天我跟一位初中教師交談,她在加州一間公立學校,教導初中的學生,關於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聖誕節是甚麼一回事。她說那是屬於課程範圍裡的,在初一的課程範圍裡,她說:“我可以這樣做。”她也真的這樣做了。我想鼓勵各地的老師,不要讓孩子對於聖誕節一無所知地成長。我們都曉得聖誕老人只不過是副產品。聖誕節是關乎二千年前降生的那一個嬰孩,是標誌著歷史上最偉大事件的開始。

今早的信息是「擁抱世界的愛」,那愛是神的愛。「神愛世人」,聖經告訴我們。「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就是聖誕節的信息。「神愛世人。」我們常常攪不清世人是指甚麼,在一些文化裡,世人就是我們以外的所有人,這觀念就是,我們有救恩,我們有喜樂,我們有信息,其他人都是世人,這十分普遍。看看今天的伊斯蘭教,伊斯蘭聖戰擁護者說“我們是護教,我們抵擋世人,就是那些非我族類。”縱觀歷史,不同的宗派都說著這樣的話,大概沒有例外,更正教也是這樣。我知道,我們是其中一份子。天主教、摩門教、路德會,基本上都一樣。世人就是除了我們以外的人,若你不屬於我們,你就是世人。但耶穌基督、神對我們說,我們就是世人,每一個人都犯了罪,都會犯罪,都虧缺了神的榮耀,都需要恆常地向神悔改。

我猶豫要不要讀出我的講章,因我打算告訴大家我是多麼自負,在過去這星期,真的十分自大。你們或許會笑我,該被取笑的,因為實在很自大。竟然說出以下的話,我不是存心冒犯,但我所說的卻是事實,我說:「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不可能打敗南加州大學,否則地獄也會結冰。」我說出這樣的話。自大、狂妄,的確是。

不管我們想怎樣活,要成為神想我們成為的人,我們都會失敗。在失敗中我們所做所傾向思想,變得更自大。自大是我們認為,自己的罪大得神無法赦免。最近我遇到的一位女士讓我看見這一點。幾星期前我出席一個婚禮,晚宴中我坐在這位女士旁邊,她說:「我要跟你說一件事,我一直被罪咎感折磨。我的丈夫,在我們結婚前,我先跟他有染,後來我們分手了,一年後,他跟妻子離婚,我們重遇,我們結婚了。婚後一、兩年,我都感到自己背著一個鮮紅的A字,不管在何處,我總覺得跟這姦淫罪形影不離。我一直這樣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位牧師朋友對我說,你深受痛苦的原因不外有二,一是你不信,一是你自大,你要不是不相信耶穌基督的恩典大得足夠原諒你,就是自大得以為你的罪大得神無法赦免。」她說:「我哭得像個嬰孩,我不住的哭,哭了兩天,因為他說出了真相。我明白到神的恩典足以遮掩最黑暗的罪,而我的罪對神而言並不算太大,神的恩典必定比我所做過的任何事都要大。這改變了我的人生,改變了我一生。」

「神愛世人」。意味著神愛你、愛我,照著我們的本相,包括我們的不足,我們的掙扎,我們的痛苦。我們每一天帶著一切罪孽、難過,神總會為我們纏裹,以祂的慈愛擁抱我們。「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一個孩童,一個嬰孩,祂親自把自己延伸,成為人的樣式,以致祂能夠來到,賜給我們真理、慈愛、恩典。今天要為你們讀出一段經文,馬可福音第六章,記載了以下的話: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伯賽大去,等祂叫眾人散開。祂既辭別了他們,就往山上去禱告。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裡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裡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但門徒看見祂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因為他們都看見了祂,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於是到他們那裡,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裡十分驚奇。」

約翰福音記載說,船立即到達目的地,豈不鼓舞人心?直到耶穌基督上了船,這才發生。門徒竭力搖櫓,對抗風浪,但徒勞無功,後來他們邀請耶穌上船,他們呼叫:「耶穌基督,請到船上來。」耶穌基督一登上船,風浪就平息,他們也到達了目的地,他們很快就到了對岸。

今天,神要進入你心靈、思想、生命的中心,那裡狂風大作,你竭力要完成一些事,你竭力搖櫓,但毫無進展,毫無果效。關係破裂、上癮、財務困難、健康問題,還有很多很多。我知道,因為我不住為你們禱告,為我們的教會禱告。這星期我為超過150人禱告,我為他們每一個人禱告。我們有一個禱告群體,由好幾千人組成,你可以在網上登記加入,你也可以請求代禱,你可以請我為你禱告,你可以把代禱事項寫給我,我會讀,會回覆你,以前每一個我都這樣做,以後也會。我讀了那些代禱事項,人面對的困難,有些人真的遭遇非常的事。讓我唸出其中幾個。這裡有一個:

「我們每星期都很享受你們在電視播放,建立信心的講道,我的太太名叫狄寶娜,她很美,她已經失明了好幾年,你們的講道使她有力量,成為一位鋼琴家,她現在有27名學生,我們感到是信仰使我們堅強,請為我們禱告。」

聽聽這個代禱事項,這是從印度寄來的,不大好的英文,不過聽下去就會明白:
「我們在加油站開始做生意,我們需要很多禱告,周圍很多人捆綁,無端出現了許多困難,我們打算很快就開店了,為我們成功禱告。」
聽聽這一個:

「因著一次姦淫事件,我跟孩子們分開了,看完你的書Getting Through What You’re Going Through後,我結束了那段關係,我得著力量走出來,現在我更需要勇氣,去跟兒子們重聚,我獨自一人,我感到沮喪,但信心帶我離開黑暗,我現在行在光明中,請為我的情緒健康禱告,為我早日與孩子們重聚禱告,謝謝。」

我可以一直唸下去,人們面對需要和困難,這事工面對需要和困難。我們成功運作這事工,35年來十分成功,教會55年了,權能時間和事工35年,35年來我們寄信給我們的忠實支持者,當我們寄出關於財務的信,我們知道會發生甚麼事。這星期我對於師母有一個發現,她喜歡細看每一封信,所有郵件,知道是甚麼意思嗎?每天我會收到一疊這麼厚的郵件,她喜歡逐一細看,她很愛郵件。我會怎樣做呢?我會從信箱裡拿出那一疊郵件,走到廢紙簍旁,我會丟掉、丟掉、賬單、丟掉、丟掉、丟掉、聖誕咭、丟掉、丟掉、丟掉。看完。就拿著三封郵件回來,交給她。她會問:「郵件呢?」

我說:「這裡。」

「不,郵件在哪?」

「我剛丟掉了一大堆。」

「你甚麼?」她跑出去,從廢紙簍把郵件都拿上來,逐一細讀。

多少人喜歡把郵件丟掉?多少人愛逐一細讀?看看吧。人愛讀郵件,我甚至不曉得那是可能的事,人愛讀所有郵件,我不曉得這是可能的事,我早該曉得,早該曉得,但我卻不知道,現在我知道了,現在我們都知道了。我們同坐一條船哩。我們掌握著同樣的資訊。是時候讓我們邀請耶穌基督上船,祂要平靜風浪,使我們到達目的地,使我們能向所有人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日後若有孩子來到,他們不會再問,這跟聖誕節有何關係?他們會知道。

聖經說,使徒們都在船上,他們努力搖櫓,卻徒勞無功,直到耶穌來到,上了船,與他們同在。聖誕節是關於耶穌的,聖誕節是關於神愛世人,以祂的愛擁抱世界。耶穌想進入我們的生命,擁抱我們。今天我們要禱告,我懇求你與我一起禱告,求神保守我們一起經過,因為我無法獨自面對,雖然我已付上極大努力,但卻毫無效益,你也不能獨自面對,即使你也付上一切努力。但若我們同心合力,有基督在我們船的中心,祂要平靜風浪,祂要帶領我們度過,同心合力,我們必能成功。


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OP Privacy Legal  
Designed by: Ultragraphics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