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四集 (07/11/04)
塑造你的未來之二

專題主講

蕭安珀博士

人物專訪

夏貝妮
她是一名13歲職業滑浪選手遭鯊魚襲擊,從滑浪板被扯下來,一隻手臂從肩膀處給咬掉了,她失掉體內一半血液;雖然遭遇這麼可怕的事,她在水裡即時的反應卻是出奇的冷靜,他們迅速地把她送往醫院。醫院裡一名男士正準備接受手術,要先為一個女孩動手術,原來她是那人的女兒。這故事還有很多精彩部份,她全記在書裡,書名是《靈魂滑浪者》。

音樂獻呈

獻唱:
" Joyful, Joyful... "
" All Creatures of our God and King "

合唱:
" KYIV SYMPHONY & CHOIR - The Lord’s Prayer "
" KYIV SYMPHONY & CHOIR - O be Joyful in the Lord "
" KYIV SYMPHONY - Coronation Scene from ‘Boris Godunov "
" KYIV SYMPHONY & CHOIR - "The 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

音樂演奏:
" KYIV SYMPHONY - Russian Easter Overture "

專題主講文章

今早我要談談塑造你的未來。上星期我講了第一篇,關於描繪我們心目中的圖像,那幅畫就是我們的未來之始,我們在腦海裡畫這畫;關乎1年後、5年後、10年後、20年後、50年後的事,我們描繪那些圖畫。有人或會認為不可能寫出50年後的事,但事實是,我快50歲了;聽到我說「快」嗎?我今年49歲,再過幾天,我就變成49歲了。

今天信息的喜樂之處,就是把腦海裡的圖象變為真實。從夢想到創作,那就是塑造我們的未來,是一件藝術品;它的規則不是刻在花崗石上的,而是像藝術般要扭捏,一些偉大的藝術品往往突破常規。我們要塑造自己的未來。今天讓我們離開心中的圖畫,進到行動的階段,使它成為真實。實踐做法就是把夢想、目標、計劃,一一寫在紙上,要訂立計劃、建立系統和方法,使它變成真實;然後要仔細查看,找出將要面臨的所有障礙,我們要進行一次可行性研究,使它變成事實。最後,要排除一切困難,以達成神為我們人生設定的目標,或修改那圖畫,使它能變成真實。

多少人看過這部電影?是相當可怕的;我不肯定是否要鼓勵你們看:Collateral,這齣可怕的電影的有趣之處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他大概是全洛杉磯最出色的計程車司機,他以自己所作的為榮。乘客一上車,他就立即告訴他們,這只是一份臨時工作,我只是暫時做這工;他的第一位乘客是湯告魯斯,對這司機提出質問:「你臨時開計程車多久了?」「20年了。」做了20年的臨時計程車司機。他是全世界最優秀的計程車司機。他有一個夢想,那夢想就是擁有全球最大、最漂亮、最華麗的轎車服務,他的夢想只能到這地步,他已在心中畫了圖畫,這圖畫留在心裡20年;終有一天會事事順利,他就會著手去做。這一天永遠不會出現,這一天不會出現,除非你花時間把它寫下來,把藍圖製作好;一旦造好了藍圖,就是踏出了行動的第一步,寫下計劃是行動。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這對於我們異常重要,要明白神的應許是要我們有信心,足夠的信心,能以把它寫下來;造一張藍圖,做到這一點,就是開始令夢想成真了。

我對這事工有夢想,我對這國家有夢想,我對全美、全球各地上千個權能之家有夢想;權能之家歡迎任何人參加,可能思想者聚首一堂,彼此討論、分享,一同在靈裡成長,於是能成為神要他們成為的人。他們互相分享夢想,彼此幫助製作藍圖,於是便能展開這旅程,成為神想他們成為的人。加入權能之家並不困難,不過,你需要有足夠信心、決心、意志力、異象,使你能說:「我不願意明年的我跟今年的我一樣!」「我要做不一樣的事!」「我可以怎樣幫助別人?」「我可以怎樣使生命不再一樣?」「我們都能夠。」

我有另一個異象,另一個夢想。上週我剛慶祝了50歲生日,雖然我還未到50,父母送我一張生日卡,我想跟大家分享裡面的內容,非常屬靈,非常有啟發性:「年屆五十的五種表現」。是的,五種。你的衣著開始有品味。你放進外套裡的硬幣值很多錢。你忽然覺得不應干預社會安全系統。你不會再嘲笑痔瘡廣告。通常,敏感的親友會寄你古古怪怪的生日卡。有幾位好朋友來參加我的生日會,其中兩位遠道由佛羅里達州來到,祖兒和蓮迪;他們說非常感謝我們為佛羅里達州禱告,他們告訴我情況有多壞,在佛羅里達州的情況真的困難,要繼續為他們禱告。

不過,禱告是一回事,我們可以做更多。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我們不僅要禱告,還要做得更多,想想我們能做甚麼?我決定要做點事,我也鼓勵大家。聽到我說話的人,如果未來六個月裡你打算出外度假,讓我們為佛羅里達州做點事,讓我們到佛羅里達州去度假;在當地消費,幫助他們重建經濟,這是個好主意嗎?

神賜下我們生命的夢想,有幫助我們靈命成長的方法,有幫助我們更明白祂生命豐富的方法,也有幫助我們明白祂美善的方法。不過,先由畫出心中的圖畫開始,然後把它寫在紙上,使不可見的變為可見的,這就是信心:「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我們把它寫在紙上,未見的便開始變得真實;我們能看見它在紙上的樣子,於是把它寫下來。
第二,我們會發現障礙。我向你保證,每個好主意都伴隨著障礙,千萬別讓障礙阻撓你作成神所呼召的。Edgar Guest寫了一首詩,他說:「你就是那決定要做或要放棄的人。」你就是那立定心意要帶領或在後方徘徊的人,不管你要得著遠方的金子,還是滿足於現在的境況,你就是那作決定的人。當我們把藍圖畫在紙上,我能保證,你的異象絕不會完美地成就。為何那計程車司機20年來一直沒開始過他的轎車公司?因為他想事事完美,但完美卻從沒出現過。

世上其中一項偉大建築,就是這裡:水晶宮大教堂。我們其中一位建築師是紐特,完成第一期工程後,家父問他:「覺得做得怎樣?」他說:「很好。」家父說:「豈不很完美嗎?我覺得很完美。」他說:「不。」家父說:「你開玩笑吧?哪裡有問題?」他指著一個水池,園子裡有個水池,他說:「這個不夠完美,看那些瓷磚,它們該跟那些線平衡的,現在卻成了對角線。」你都知道那不完美的地方了。以前你不會發現的,你會出去看看,然後說:「看那些瓷磚。」你能相信嗎?然後他說:「是的。是有不完美。不過只有很少人會看到那小小的不完美。」

若要那圖畫絕對完美,我們就永遠等不到。我們總會找到不開始的藉口,不要再找藉口了;是時候開始訂定計劃,把它寫下來,然後付諸實行。現在要講第三點,拆掉阻隔的牆壁或修改圖畫,要打牆壁拆卸,它們阻礙你成為神呼召你成為的人。要突破恐懼,要突破障礙,要使它變成真實,要使它發生。我們可以改變需要改變的地方,可以修改,它是一塊濕軟的黏土,不是又乾又硬的,只是黏土是濕的,你就能模塑它。在我們人生這階段,是一塊濕的黏土,當我們模塑它,我們容讓神的聖靈影響我們,使我們成為祂想我們成為的樣子,祂的手要扶著我們的手。我看見神這樣處理我的生命,我要計劃人生的時候,嘗試創造我想要的人生時,祂的手扶著我的手,幫助我模塑生命,那總是不大好受的。但祂對我們人生的旨意才能真正帶給我們快樂、喜樂、美善,是我們希望看見的。成功不是隨心所慾,成功是那旅程,有信心踏出步伐,邁進神呼召我們的路,並感謝神這樣賜福。

主,感謝您的指引;主,為這一切感謝您,因為一切都是神的祝福。親愛天父,感謝您,您活著,您真實;您今天在這兒,求您繼續在我們心中畫出異象、盼望、抱負、夢想、目標、計劃。裝備我們,使我們能憑信心向前邁進;今天、明天,直到永遠,阿們。


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OP Privacy Legal  
Designed by: Ultragraphics Ltd.